金融科技快速發展 Line Pay Money正式改名為一卡通Money!

記者/李忻錞

LINE Pay於2015年正式進入台灣交易市場,從原始的通訊軟體開啟支付功能到推出獨立的APP,隨著用戶不斷的增加,Line官方也開始致力於推出更方便且即時的服務供用戶做使用。

然而,在去年Line Pay的台灣用戶已超越千萬,官方表示已無法負荷現階段消費者的需求,因此將花費長達一年的時間,開發出專屬台灣用戶的Line Pay APP,更向消費者保障APP在使用上無需再重新申請,只要重新進行帳號認證即可,以此確保用戶。

■ Line推出純網銀Line Bank後,極力推出數於台灣用戶獨立的Line Pay APP。(截自/Line Bank官網

由於Line Pay早期沒有電子支付執照,因此與一卡通公司合作,攜手推出Line Pay Money的電子支付服務,實際上,主要負責營運的業務是一卡通公司,Line Pay只負責銷售等資源。Line於去年正式推出純網銀Line Bank後,對於Line Pay來說,沒有電子支付的執照已經不是主要問題,且金管會修法後,電子支付與銀行都可以跨品牌轉帳,因此對於Line Pay來說,即使沒有與一卡通公司合作,也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

隨著金融科技的發展,純網銀的市場越來越廣,因此如何在未來的金融市場中進行支付的服務,是目前許多電子支付公司正在面臨的挑戰之一,從Line Pay與一卡通公司的合作到分道揚鑣可以看出,金融科技變遷下所帶來的改變與發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