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積極擴大業務範疇 來勢洶洶前景不容小覷

區塊鏈與加密技術出現,替貨幣市場帶來重大變革。根據資料顯示,Coinbase作為僅次於Binance(幣安)的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2021年前3季營收年增近8倍,獲利高達27.8億美元,目前為全美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

除了經營加密貨幣交易,近來Coinbase積極擴大業務,其中包括Coinbase Cloud(雲端服務)、Coinbase Direct Deposit(儲蓄服務),此外也搭上NFT熱潮,推出Coinbase NFT交易平台。元月18日萬事達卡宣布與Coinbase合作,Coinbase使用者不必事先購買加密貨幣,未來得以透過萬事達信用卡(Mastercard)與簽帳金融卡直接以美元購買於Coinbase上架交易的NFT,替NFT買家省下許多繁雜手續。

(Coinbase獲摩根大通分析師讚賞,未來加密貨幣市場的用例將持續增加。圖/pexels)

日前Coinbase也宣布與TurboTax推出直接存款計劃,民眾若選擇以TurboTax程式報稅,未來若收到政府退稅金額,除了轉入銀行帳戶外,亦能存入Coinbase帳戶,超過100種加密貨幣,提供民眾選擇轉換為等值資產。此外,為了在美國提供加密衍生品交易,Coinbase於元月份表示預計於第一季完成收購去年剛成立的加密期貨交易FairX,主要銷售期貨產品,並受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監管。Coinbase藉由開發不同領域業務,以分散加密市場波動帶來的風險。

摩根大通分析師Kenneth Worthington看好Coinbase前景,認為加密貨幣與金融服務的關聯將愈來愈緊密,隨著加密市場成長,作為加密貨幣交易所領頭羊的Coinbase未來勢必成為主要的直接受益者。另外,為改善加密領域缺乏監管的問題,Coinbase創辦人Brian Armstrong主動要求監管,希望不論是散戶或法人客戶皆能交易受監管的加密衍生品,期待打造人人皆能參與、更具包容性的全球金融體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