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元宇宙順風車 蘋果、微軟都將推出AR眼鏡

記者/B084020010

隨著元宇宙議題一出,讓虛擬世界中的沉浸式體驗重新獲得市場關注,再次帶動了AR/VR的發展,和過去不同的是,現在還結合了最新發展的AINFT5G等要素,讓使用者在使用這些裝置時能有更好的體驗。而蘋果微軟等大型科技公司也預計在今年有新的AR產品推出。

■ AR眼鏡示意圖(示意圖來源/unsplash

其實AR/VR這些裝置早已在市場上存在多時,主要用於娛樂活動,近年來也開始結合虛實體驗,如家具擺放等應用。但隨著5G的整合和晶片上製造技術的突破,未來入手的門檻將會大大降低,加上元宇宙議題的發酵,也讓更多的科技公司開始投入這一塊。

 

市場預估蘋果將於今年推出AR眼鏡,會配備多個3D感應元件與雙處理器,至於運作的型式是會獨立於蘋果生態系又或者是和Apple Store結合,也是外界關注的重點。無獨有偶的是,微軟與高通也在月初宣布,將合作開發AR鏡片,打造輕量級的AR眼鏡,雙方除了合作開發AR晶片外,也將會製作元宇宙所需要用到的配套軟體,將軟硬體的部分整合。

 

而目前除了上述的蘋果、微軟等公司,外界也推估有許多晶片大廠將會投入這塊。這也意味著現在元宇宙市場是屬於百家爭鳴的狀態,哪間公司能夠搶先推出撼動市場的AR/VR裝置,便有可能成為下一波科技革命的主角。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