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me推數位身分驗證 主打快速、低成本高規格認證

網路發展歷經時代的更迭,Web 3.0時代來臨,除了驅動元宇宙背後的技術架構,同時也實現每個人對資產擁有的治理。基於區塊鏈「去中心化」系統,不僅為企業降低中間成本、簡化作業流程以提升業務效率。隨著金融服務發展便捷,愈來愈多線上交易功能出現,其中的身分認證機制便成為重要的題材。而反詐欺新創公司Authme規劃多元數位身分認證方案,提供高規格的資安方案應用。

Authme於2019年成立,開發數位身分認證系統,提供「晶片證件查驗」與「非晶片證件查驗」兩種形式,為解決民眾不一定隨身攜帶護照的問題,運用「臉部活體檢測(Face liveness detection)」,使用者只需要透過自拍便能夠進行驗證,此外也提供紙本證件,例如:身分證、健保卡、駕照等,並透過AI分辨真偽。

(新創公司Authme推數位身分認證、優化使用者體驗,獲得多家企業青睞。圖/pexels)

Authme導入AI人臉辨識與晶片驗證,避免使用者數位身分遭假冒,成立至今僅2年已協助金融、保險、銀行、交易匯兌與交友軟體等企業進行相關身分認證服務,主打3分鐘內完成身分辨識,提供快速、低成本的方案,協助企業降低客戶流失率。

Authme共同創辦人與執行長李紀廣表示:「如果Authme可以扮演身分認證的中心,成為第三方服務的提供者,未來每當任何金融機構需要KYC,透過API(應用程式介面)串到我們這邊來,就能快速完成線上身分認證。」Authme表示希望幫助民眾藉由更簡便的身分驗證方式取代密碼管理、管理自己的數位身分,確保個資隨被造假等負面問題產生。同時,也希望可以協助企業不需要再麻煩客戶提供繁雜的資料、承擔洩漏資安等問題的風險。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