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平台DoorDash要求全部員工都要外送 連CEO也不例外!

記者/曹幀柅

在美國市占率第一的外送服務平台DoorDash,要求所有員工,包括其工程師、企業高層,甚至是執行長Tony Xu,從明年開始必須每月實際進行一次外送服務,假如未能完成,亦可以選擇體驗其他第一線的顧客服務,例如協助客服人員與客戶及商家聊天互動。這項政策讓部分的員工相當不滿意,一位DoorDash的工程師在社群平台上抨擊此事,他稱這項政策在錄取通知信或徵才時的工作描述中都沒有被提及。

twoColumnFeature dx2

■ 外送平台DoorDash要求全部員工都要跑外送。(截自/DoorDash

DoorDash將此政策稱為WeDash計劃,WeDash計劃早在公司於2013年成立時就已創建,但在新冠疫情爆發後,DoorDash暫停了此計畫。 WeDash計劃的目的是讓公司和員工都能夠回饋社會和參與公益活動,並且讓員工直接了解公司所提供的技術服務是如何振興當地經濟、如何幫助消費者打造更好的產品以及服務。「WeDash是一個很好的計劃,它反映了我們的價值觀,讓我們能更了解我們的產品和服務,並幫助我們為所有用戶建立同理心。」DoorDash的發言人表示。

然而,並不是所有員工都對WeDash感到不滿。有些員工表示,他們都對此計劃感到期待,認爲WeDash計劃可以幫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的工作,進而提升自己的工作表現。

儘管受到批評,DoorDash仍堅持在明年時恢復該計劃,並指出社群平台上的留言並不能反映全體員工的意見。DoorDash亦表示,WeDash計劃自公司成立以來就一直存在,只是早前因新冠疫情影響而暫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