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尼克YTM創造收益 新策略突破市場重圍

記者/楊東翰

成立於2000年的亞尼克集團,日前喊出自家明星商品生乳捲將在2022年達成銷售超過200萬條的目標,而當中,功不可沒的是由自家集團推出的蛋糕自動販賣機(YTM)。

早在2018年,亞尼克提前布局,租用台北捷運周邊許多智慧櫃,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表示,「線上訂購線下取貨是一個趨勢,如在YTM之前,亞尼克曾和超商7-11合作過生乳捲預購,從業績表現來看,他相信這樣的取貨模式是成立的。」 。同時董事長也指出,「生乳酪蛋糕在商品取用上的設計條件比其他的商品更加複雜。」又如,要與許多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在軟體串接上也吃足的不少苦頭。

 

 ■ 亞尼克不定期推出商品創造市場話題。(圖片來源 / 亞尼克官網

此外,在2019年,亞尼克更推出了官方帳號,要與消費者拉近距離。董事長提到,當民眾捷運搭乘時開起藍牙,就會收到LINE Beacon推播,成為亞尼克官方帳號好友後,就會獲得一張虛擬刮刮卡,中獎後可以直接到YTM兌換生乳捲獎品。將捷運的人流與LINE Beacon合作,打破過去傳統無效的發放DM吸引消費者上門。

社群經營方面,也已經編制了10人以上的內部行銷團隊,親自操作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平台。預期將來這些年輕族群可以成為消費的主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