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石禪飲結合科技技術 打造共享飲料店?

記者/李忻錞

現今,手搖飲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市場也相當龐大。然而,受到疫情的紛擾,改變民眾原本的生活方式以及飲食習慣,許多產業也從線下數位轉型到線上。手搖飲中以健康為核心的圓石禪飲,在這段期間,以品質監控為中心,導入相關科技應用,在通路上多元化擴展,期望在未來為消費者提供更高品質、健康的飲料。

圓石禪飲將各個製飲機串接監控系統,使門市人員可以直接透過系統觀看茶湯的溫度與壓力,而系統也會自動化偵測以及提醒,使店員不用反覆的觀看與檢查,另一方面,總部內的人員可以同步監測設備的耗損狀況。減省了過往繁瑣的反覆檢查確認過程,使人員可以更專注於在茶湯的品質控管與食安的把關。

■ 圓石致力於打造共享飲料店,達成1+1>2的效果。(截自/圓石禪飲官網

隨著圓石飲料店在完整的供應鏈基礎下,線上系統越來越完善,圓石也開始將產業拓展至B2B的品牌代工的新商業模式中,圓石董事長楊紘璋認為,飲料連鎖店的重點在於拓點,倘若能將成本有效利用,就能將門市做到1+1>2的效果,打造共享飲料店的藍圖。

在這被打亂生活秩序地後疫情時代,許多產業積極地建置線上會員中心,期望會員能線上化,提供更獨特且專屬的服務,藉以深化線下實體的消費感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