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創 NFT 藝術品交易平台 將跨足元宇宙

記者/Silvia Lai

宏達國際電子(簡稱宏達電、HTC)於 12 月 15 日宣布旗下虛擬實境計畫 VIVE Arts 推出「全球化 NFT 藝術品交易平台」,同時與捷克慕夏基金會 (Mucha Foundation) 攜手推出已故捷克著名藝術家阿爾豐斯・慕夏 (Alphonse Mucha, 1860-1939) 作品的限量版 NFT (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此平台為 HTC VIVE Arts 建立全新的里程碑,未來藝術的創作和行銷,皆將與科技緊密結合。

HTC VIVE Arts 推出「全球化 NFT 藝術品交易平台」。(截圖來源 / VIVE Arts

HTC VIVE Arts 首場「全球化 NFT 藝術品交易平台」拍賣會將於 12 月 17 日舉行,收藏家不僅可於線上平台上標下阿爾豐斯・慕夏 (Alphonse Mucha, 1860-1939) 的精選作品限量 NFT 以外,未來也可以期待許多當代藝術家的 NFT 作品。此外,首場 NFT 藝術品拍賣會也和《永恆夏慕-線條的魔術》實體展同步舉行,創造線上和線下相互融合的體驗。

HTC VIVE Arts 總監葉心宇表示,「全球化 NFT 藝術品交易平台」將結合 VIVE Arts 在文化領域中的豐富經驗,以及 HTC 區塊鏈技術與產業專業知識,希望建立一個整體性的藝術及文化生態系統,全力支持藝術家及創作者,從藝術品的生成到發布銷售皆能全程於平台上獲得完整服務。

HTC VIVE Arts 運用 HTC 科技技術資源,提供藝術品和加密貨幣的區塊鏈服務,打造透明化的數位藝術市場。不僅如此,創作者不同形式的 VR、AR 和 XR 藝術作品皆可發布於該平台,並且自行決定其銷售的方式。未來,HTC VIVE Arts 將跨足元宇宙的世界,持續探索與創造藝術作品及文化的沉浸體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