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跨境電商高峰會 三大策略加速傳產電商發展

記者/翁忠宇

亞馬遜全球開店在12月8日舉行「智造未來、啟動台灣」2021台灣跨境電商高峰會,在會中發表2022年三大重點策略,協助傳產製造業佈局、加速台灣品牌擴張全球、深化本地服務,目的在於幫助台灣品牌開拓跨境電商、加速走向全球。除此之外,亞馬遜全球開店也宣布面向台灣賣家開放新加坡站點,目前累計站點數已達14個。

■ 今年的線上台灣跨境電商高峰會定調為「智造未來、啟動台灣」。(取自 / 亞馬遜全球開店)

台灣跨境電商高峰會為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的年度盛事,從2017年至今已來到第五屆,在2020年觀看次數更高達30萬。而在今年,台灣總經理陳思芬表示「2022我們將策略方向定為『智造未來、啟動台灣』,希望台灣企業能夠將製造的“製”升級爲智慧的“智”,在台灣高品質高穩定的製造基礎上,借力跨境電商,針對自家產品進行創新、加速研發,和品牌打造,進而推動企業轉型和發展,啟動台灣企業變革新時代。」

亞馬遜全球開店將從三大方向、兩大核心協助台灣製造業的跨境電商發展。其中兩大核心的「智造在台灣,品牌耀全球」計畫已在今年4月啟動,目前至今已經成功扶持25家企業上架至亞馬遜北美、日本與歐洲等站點。此外在11月時更升級為,「智造在台灣,品牌耀全球2.0」,擴大扶植至50家企業,並優化計畫內容。

為了使台灣企業在全球有更多的機會,亞馬遜持續面向台灣開放海外站點,並不斷推出品牌打造工具,幫助企業打造全球品牌。然而針對台灣各地不同發展,亞馬遜也繼續與公協會合作,開拓各區域的優勢產業帶,協助北中南各地方代表性的產業聯合,扶持更多企業開闢全球跨境電商新疆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