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和 Meta 合作 在臉書上逛大賣場不是夢

記者/Silvia Lai

法國大型零售集團家樂福(法語:Carrefour)在 11 月 15 日舉行的數位日活動中,公開宣布未來將與網路科技公司 Meta 攜手策略大規模的合作。這項合作結合許多 Meta 的平台和服務(如:FacebookMessengerInstagramWhatsAppWorkplace 等),致力於家樂福多項業務的數位轉型,包含顧客體驗、數位行銷以及內部員工的策略溝通等。家樂福預估,電商商品交易總額將於 2026 年成長 2 倍,並有望創造 100 億歐元的營收。

家樂福將與 Meta 合作打造零售數位化的服務。(截圖來源 / Carrefour

家樂福在數位日活動上發表,其 2026 年數位戰略將以「數據為中心,數位化優先」為基礎,並加速電商發展、增加數據和零售媒體活動、金融服務數位化,以及傳統零售營運數位化轉型。家樂福此次與 Meta 的數位化合作,將在該集團的九大據點國家展開,其中也包含臺灣。

在顧客體驗上,家樂福將透過 WhatsApp 和 Messenger 等平台提供即時且個人化的服務,並根據消費者使用經驗,提供數位化的傳單與型錄。在內部員工溝通上,家樂福將計畫使用 Workplace 打造員工社群,並運用於日常工作中,促進溝通與即時性的協調,甚至進行跨階層、部門和地區的聯絡。

家樂福集團電子商務、資料與數位轉型執行董事 Elodie Perthuisot 表示:「與 Meta 的合作,展現家樂福在科技領域的強力發展,以及轉型為數位零售公司的決心。家樂福正在不斷進化,期許更加滿足我們的顧客、員工與合作夥伴的期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