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新南向  印尼將可發現Gogoro蹤跡

記者/杜佳鴻

台灣電動車領導品牌Gogoro(睿能創意)於11月4日宣布,將與印尼科技集團GoTo Group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在未來,將在印尼主要城市內導入250輛台Gogoro電動機車,及設置四座GoStation電池交換站。雙方的合作將帶領印尼市場走向移動智慧的城市。

■ GoTo Group透過旗下三間獨立公司不同的專業領域的合作下,期許共同推動印尼國民更便捷的生活模式。(截自 /GoTo Group官網 )

隨著科技化發展,全球氣候的變遷也成為各國政府核心關注並解決的問題之一。而環境保護意識的抬頭,各國政府為了實踐減少汽機車的碳排放量,成為電動車等綠能發展的主要契機。Gogoro與GoTo Group的雙邊合作案,將在印尼建構出完整的移動電能替代生態系,進一步協助印尼在城市與鄉鎮區域的發展上,成為智慧移動的典範城市。其中,合作計畫更包括在電動車輛動力總成、車輛設計、雲端服務等多個面向,討論設計並建構出適合印尼當地人民需求的產品組合。

印尼GoTo Group目前旗下擁有三家子公司,而它的前身則是由有印尼最大電商平台之稱的Tokopedia、安排快遞服務、叫車平台業務為主的Gojek及專精金融服務既電子支付的GoTo Financial合併而成。這也使得GoTo Group的產業生態系跨足了電子商務、移動服務、金融業務等多項領域,更號稱是印尼史上最大的商業整併案,經營規模仍持續擴大中。

雖說過去Gogoro在國際市場上走得不算快,但此次與GoTo Group所簽訂的合作備忘錄,是Gogoro在開創繼中國、印度等國際市場後,再度往東南亞前進發展的一項全新的里程碑。在未來,Gogoro若能將在台灣經營的成功經驗帶入市場,對於印尼不管在環境議題上、智慧交通發展上所創造出的全新火花,都直得社會大眾所期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