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布局元宇宙 虛擬世界讓品牌掀起新革命

記者/Silvia Lai

「元宇宙」(Metaverse) 世界正如火如荼地發展。繼 Facebook 更名為 Meta 企圖拓展虛擬世界版圖,美國體育用品供應商巨頭 Nike 於美國時間 10 月 27 日針對虛擬物品交易,提出 7 項新的商標申請。不僅如此,Nike 也在積極尋找元宇宙的人才,於美國時間 10 月 23 日發布招募訊息,內容包含虛擬鞋類商品設計師和虛擬角色設計師等。

Nike 再次申請商標權,積極投入「元宇宙」世界。(截圖來源 / Josh Redd on Unsplash

根據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簡稱 USPTO)資料,Nike 於美國 10 月 27 日開始,陸續提出虛擬商標的申請。除了「Nike」品牌本身以外,還包含品牌著名口號「Just Do It」、旗下品牌「Air Jordan」,以及具象徵性的打勾符號和空中飛人符號等。

Nike 此舉顯示其重視「元宇宙」的概念發展,同時可期待未來與社群或遊戲平台合作,並販售虛擬 Nike 商品的可能。另外,商標律師 Josh Gerben 表示,Nike 再次申請商標的行為,也是為了保護自身的商標權,以免不肖業者未經授權於虛擬世界中販售自家品牌商品。

值得注意的是,Nike 對「元宇宙」的布局,不止商標的申請,還有相關人事的招募。Nike 於 10 月 23 日發布關於「數位產品創造部門」的職缺,內容包含虛擬鞋類商品設計師和虛擬角色設計師等,並表示這一部門聚焦在為  Nike 品牌燃起數位和虛擬的革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