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小型店開張 一次購足新亮點

記者/楊東翰

10月31日,首間小型社區店「誠品生活時光 eslite me-time」,在台北內湖正式開幕。董事長吳旻潔指出,「我們想將自身的定位從海內外文化觀光,轉型成為文化社區生活。」

■ 誠品生活時光打造出能走入與在地文化結合的多功能商店。(截自誠品

不以特定的客戶層為目標,誠品想要打造出適合全年齡層的商店,「想像上班族在這裡利用早餐開啟一天的生活,午後爺爺奶奶在這裡閒話家常,等待孫子放學。」吳旻潔認為,這樣的商品規劃,應該以新品,長銷品為主。

同時,搭上目前當紅的科技浪潮,誠品也推出了「虛擬貨架」數位看板,就可以串連自家電商平台誠品線上的百萬品項。在數位看板的每一個商品頁面中附有QR Code,消費者只要掃碼,就可以在手機上開啟誠品線上商品頁,直接透過電商下單,店內客訂最快隔日就到店。

許多新型態的電子商務消費模式也跟著誕生,誠品生活時光能夠落實可歸納於以下的幾個原因,「由於去年底新電商平台誠品線上開始營運。有誠品線上作為後盾,我們覺得可以有小型社區店。此外,受到疫情影響在群眾不出遠門、在家工作的趨勢之下,社區店能為誠品生活帶進更多以往沒有接觸到的客群。」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