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ao Pay上市飆破兩百億  下一步會怎麼走?

記者/劉有耘

韓國最大的行動支付Kakao Pay於3日於KOSPI掛牌上市,一開盤股價即翻倍成長,市值超過了203億美元,快速地翻漲顯現炙手可熱的地位,那麼是什麼造就了今日的情勢?Kakao 集團如何建立起這些事業版圖呢?

■ Kakao Pay掛牌上市,引發熱議。(截圖來源 / Kakao官網

Kakao創辦人金範洙,首先於2010年創辦通訊軟體Kakao Talk,承載著智慧型手機的熱潮快速崛起,並持續將觸角伸至電商、娛樂、金融等等,在韓國成為了人人都在使用的國民APP,在疫情期間營收甚至創下歷史新高,截至2021年6月活躍用戶已至2830萬,成就了難以撼動的地位。

2017年2月時,在中國強勁的通訊軟體大戰底下,為了擴張海外市場,螞蟻集團宣布將在Kakao Pay上投注2億美元,截至2021年5月,螞蟻集團已持有其45%的股份,除了投資之外,也積極幫助Kakao Pay打通與支付寶的支付場景,使雙方國家遊客皆可輕易使用自家的支付管道。

Kakao集團鞏固韓國市場後,下一步將眼光放往國際,在日本用Piccoma站穩網路漫畫市場並且於2020年插旗台灣,而在Kakao Pay方面,執行長柳榮俊表示,在上市之後會將發展目標放在跨境交易及海外相關的金融業務,同時也會持續的投資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等技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