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基金平台啟動 降低Z世代投資門檻

記者/鄭竹秀

好好證券」於昨(31)日上午舉行「好好基金」平台啟動活動,瞄準 Z 世代用戶,目的為以降低年輕人的投資門檻與投資成本,提供基金申購、贖回的服務,並首推「基金交換」新玩法,讓客戶能自由挑選。歷經18個月的「金融監理沙盒 」的實驗後,得到金管會核准,成為全台首家特許金融執照的新創科技公司。

好好證券的前身為好好投資,創辦人楊少銘曾是瑞士銀行副總裁,他看見在投資基金中充滿痛點。目前的基金買賣都要經過中間人,需支付1.5到3%手續費,在贖回時更需耗時3到7天。在好好基金平台上申購,收費採用「先買後付」,用戶申購免手續費,贖回時也只收0.3%的費用。

 好好基金平台啟動,為台灣首例金融科技創新實驗落地案,並喊出口號「投資本該如此簡單」!(截圖自/好好基金官網)

除了傳統基金申購、贖回的初級市場制度外,透過區塊鏈技術,打造「基金交換」的交易模式,讓投資人在不經過基金公司的情況下,直接彼此交換受益憑證,這套有創意的想法在金融監理沙盒實驗進行可行性驗證,而該模式讓投資者雙方可以即時的得知虧損,相當方便。該創新模式也為全球由科技公司經營網路證券的首例。

好好基金平台目前已能提供數百檔基金商品,最低申購門檻為新台幣 2,000 元起,可說是針對 Z 世 代小資族、庫存基金市值在 100 萬以下者打造。而好好證券與今年在美國上市的網路券商Robinhood (羅賓漢)NFT(非同質化代幣)相似,因為科技降低了投資門檻,讓任何人都能參與其中,幫助實現金融民主化的願景。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