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AI深耕智慧醫療 關懷長者生活

華碩電腦30日宣布與新竹臺大分院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透過AI創新科技深化醫療語音辨識系統,協助醫護人員完成精準病歷紀錄。同時新竹臺大分院也將同步導入華碩Zenbo Junior平台,期望發展社區高齡長者關懷與照護。

近年華碩積極深耕智慧醫療產業,此次華碩與新竹臺大分院合作的醫療語音辨識系統,醫護人員能以「說即寫」的方式製作病歷及會議紀錄,打破傳統人工方式,在向病人問診、說明或衛教的同時,能夠同步完成病歷書寫,更加精準、大幅節省時間增進工作效率。

另外,華碩推出的ASUS Zenbo Junior,成功整合語音及語意解析、影像辨識、路徑規劃等技術,藉由雙向互動、遊戲及認知訓練,延緩長者認知退化,為長者提高照護品質。除了醫療照護方面的應用,Zenbo Junior平台還可在教育、金融的場域發展,創造體貼人心的智慧生活。

■ 華碩推出ASUS Zenbo Junior為高齡長者的健康提供照護。(參考圖片截自/ASUS Zenbo官網)

不只是華碩,近年包括廣達鴻海等大企業紛紛加入與創新科技攜手推動智慧醫療產業之行列。如同華碩營運長謝明傑所說,創新科技是發展智慧醫療、提升長者照護服務品質與增進醫護工作效能的重要關鍵。未來,華碩將持續透過創新科技共創醫療的最大綜效,為智慧生活挹注新能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