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創新商務獎公佈名單 全新科技報你知

記者/杜佳鴻

隨著科技不間斷推陳出新,由數位時代舉辦的「2021創新商務獎」於上月28日舉行線上頒獎典禮,目的便是希望能持續鼓勵企業,以消費者核心作為基礎,透過新科技的研發讓創意與商業相結合,創造出更多有利於社會進步的價值。

■ 在台灣糖尿病患者的檢測成本高,導致低篩檢率增加患者失明的風險,VeriSee DR的推出,希望能普及至社區照護,幫助病人完成篩檢及早治療(截自 /Acer Healthcare(宏碁智醫)官網 )

今年因受疫情影響下,「2021創新商務獎」首次採用線上頒獎的形式舉行。今年共計有265件參賽作品,將由評審團在技術創新、體驗創新、產品創新、管理創新及商業模式創新等五個層面中,各選出三項優秀作品。除此之外,評審團更會從所有作品中選出三項最具有未來潛力,且足以作為業界楷模的作品獲頒評審團大獎。希望透過頒獎典禮表揚優秀創新企業,藉以帶動台灣產業新升級。

今年度的獲獎名單中,不乏許多金融業的身影。中國信託更是以智能AML(Anti-Money Laundering;洗錢防制)平台「Sherlock, the Insightful AI Detective」奪下最佳技術獎與評審團大獎兩項獎項。過去在偵查可疑的交易案件時,需遊業務人員進行專業審查,但透過智能平台上路,除了替公司節省人力成本外,也大幅降低因人員經驗不同造成的假警報。另外,在醫療健康方面,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台灣慢性疾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壓等,高居國人前十大死因之一。Acer Healthcare(宏碁智醫)研發的「VeriSee DR—AI輔助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篩檢解決方案」便是夠過AI輔助軟體,在沒有眼科醫師在場時,也能進行初步判斷,讓患者及早發現轉診至專科醫師進行治療。該方案也在今年獲得了產品創新獎金獎的肯定。

數位時代程倚華表示:「除了在過去表現一直都很優秀的金融業、零售業外,今年也多了如政府機關、傳統產業角逐獎項,讓我們看到了產業的多元性」。活動也希望在未來能看到不同產業的創新,一同走出框架,替產業加值,也替大眾帶來不同的消費體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