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也是轉機?  WeMo Scooter突破重圍跨足海外

記者/劉有耘

台灣共享電動車品牌WeMo Scooter在疫情強烈衝擊下,仍不畏挑戰啟動幾項商業行動,先是推出「WeMo Life」服務,首波利用WeMo美食、選物自取給予消費者體驗,其車聯網服務「WeMo Nexus」近期更是在澳洲、美國推動行動管理和數據分析方案服務。

■ WeMo Scooter推出WeMo Life營運模式。(圖截自 / WeMo Scooter官網)

WeMo Life宗旨為打造以WeMo Scooter為中心的生態系,在APP中提供一站式服務,並且利用交通特性,串連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大小事,而在首推的美食/選物自取服務中,消費者能夠對欲購買商品進行預定,訂單確認後即可轉跳至「租車取餐」頁面前往取物。

有鑒於共享交通模式逐漸成為城市間通勤方案的主流,眾多的騎乘足跡搭配WeMo Sentinel Box智慧控制盒和感測器進行數據搜集,打造出WeMo Nexus ,透過智能管理工具,幫助交通運輸公司提高營運,目前澳洲和電動自行車廠旗下物流業者、美國連鎖超市旗下第三方物流業者皆有洽談合作,能夠輕鬆掌握車輛健康度、物流路徑等等。

WeMo Scooter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昕霈表示,WeMo Scooter並非單純的共享電動車公司,而是以車聯網作為中心的科技新創,在疫情大眾足不出戶的生活模式下,營運遭受了重創,然而卻也加速了WeMo Nexus解決方案的出現,打造多元的獲利模式,持續開創車聯網新價值。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