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出售電動車業務來化解債務? 小米買單嗎?

近日網路傳聞「中國恆大集團正在與小米集團洽談出售恆大汽車65%股份」一事,恆大集團20日發佈聲明稱,恆大汽車在戰略股東引進過程中,曾與小米集團有過初步交流,但並未深入洽談。

中國恆大企業示意圖截自(截自 /中國恆大企業官網

中國恆大擁有恆大汽車集團、恆大物業集團、恆大童世界集團、恆騰網絡集團、房車寶集團等八大產業,近日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相關部門於19日約談恆大集團房地產管理高層,並要求該公司需要積極解債務風險,因此網路消息指出恆大集團為了減輕債務欲將汽車電動車部門出售65%股權給小米,小米集團針對此傳言回應「截至目前的確接觸來自各方造車團隊交流洽談,但集團並未作出任何合作意向決議。集團不再對市場傳言做任何回應,一切以官方公告為準。」

恆大集團為了解決債務問題,集團內部疑似想盡快脫手各資產,20日平息小米風波後,又被傳出欲將香港總部大樓賣給越秀地產,越秀地產是廣州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的國有企業,據悉,恆大香港灣仔總部大樓開價超過20億美元,不確定恆大是否順利套現,恆大集團截至目前(21日)為止並未發表相關聲明。

據悉,恆大集團已欠債超過3,020億美元,被輿論稱為中國負債最多的房企,自從去年(2020年)7月股價高峰,近一年來,恆大市值已蒸發330億美元,未來也有可能有更多關於恆大集團出售企業的傳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