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被超越!TikTok成為全球APP下載量冠軍

記者/曹幀柅

App Annie2018至2020 年的社群軟體下載量調查當中,TikTok取代了Facebook和WhatsApp等熱門應用程式,成為全球下載次數最多的社群軟體。TikTok從2019年的排名躍升了三個名次,並在今年第一季度擁有超過3.1億次的下載量。

■TikTok已成為全球下載次數最多的社群軟體(截自 / Pexels)
■TikTok已成為全球下載次數最多的社群軟體(截自 / Pexels

儘管Facebook的冠軍寶座已經被TikTok取代,但Facebook旗下的社交平台仍然在排名中表現出色,像是Facebook和WhatsApp分別獲得了第二和第三的位置,而Instagram則上升了一個名次,排名第四。

App Annie的營銷經理Chuzen Kin表示:「TikTok在美國和英國的用戶總觀看時間比YouTube長,短影音將繼續受到關注。在內容方面,音樂和喜劇類型的影片越來越受歡迎。」根據App Annie的統計數據,TikTok用戶平均每月使用時間超過19.6個小時,多於Facebook的16.6個小時。

最初,TikTok被看作是只有Z世代專屬的社群軟體,因為用戶能在短短15秒的影片中盡情展現創意和個性,這完全符合Z世代注意力短且喜愛特立獨行的特性 。然而因為疫情的影響,隨著在家的時間增加,用戶投入越多的時間在短影音的創作上。儘管TikTok自去年6月開始被其最大的市場印度禁用,但世界各地的下載量仍持續增加,在2020年已達到30億次下載量,成為了第一個非Facebook旗下的App,下載次數超過30億的社群軟體。這證明了TikTok作為一個包羅萬象的社群平台,它超越了年齡的限制,受到了許多人的喜愛,不管是青少年或是成年人都可以在這裡盡情地表達自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