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疫苗不良作用? PChome推線上投保疫苗險

記者/劉有耘

PChome於8月12日宣布和網路投保平台「易安網」合作販賣疫苗險,內容主要針對注射疫苗後不良副作用的相關住院、醫療理賠,從PChome 24h平台、Pi拍錢包都能夠導流至易安網投保頁面進行投保,這項合作案希望將服務觸角伸至金融科技,加速壯大PChome生態圈以滿足消費者需求。

■PChome和易安網合作推出疫苗險(截自 / PChome官網

由於越來越多人關注於疫苗帶來的不良副作用,這次合作推出的疫苗險20到75歲的民眾皆可以透過線上投保,並保兩劑新冠肺炎疫苗,主推185元就能夠享有住院保障、加護病房定額、住院慰問金、喪葬定額補償。

過去PChome就有與保險業者合作的經驗,如和國泰產險合作推出購機串連保險的「iPhone險」,多採用頁面導流而不是直接上品上架的原因,拍付國際營運長韓昆表示,由於自身沒有相關保險執照,在業務的發展上容易受到阻礙,因此需要透過策略結盟,讓客戶轉至保險公司平台投保。

這次與易安網採用投資型結盟,PChome持股占比7成,預計在未來PChome集團都會以不同的形式推波不同的保險產品,Pchome投資長周磊表示,公司主要引用保險經理的概念,為消費者篩選適合的產品,而不是引導消費者到保險公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