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瘋奧運轉播 中華電信穩坐雙平台收視寶座

記者/Silvia Lai

精彩的 2020 東京奧運落幕,台灣優秀選手們共奪得 2 金 4 銀 6 銅的好成績。此次運動賽事的聯合轉播,中華電信在「電視頻道」收視率和「影音串流平台」瀏覽率皆破紀錄。不僅如此,中華電信在影音串流平台上,首次推出 4K 超畫質與 VR 模式直播,提升閱聽人觀賽體驗。中華電信於 8 月 9 號發出新聞稿預估,全年廣告營收將較去年成長 2 至 3 倍。

■ 因東京奧運轉播,中華電信 MODHamiVideo 創收視與瀏覽記錄。(截圖來源 / HamiVideo 官網

此次東京奧運在「電視頻道」和「OTT 影音串流平台」皆有播出,「電視頻道」包含僅在中華電信 MOD 開台的愛爾達、有線台東森電視及無線台公視,「OTT 影音串流平台」則包括中華電信 HamiVideo 和愛爾達 ELTA TV

中華電信在雙平台轉播皆締造破紀錄的佳績,MOD 全頻道接觸人次達 7,600 萬新高,破開播記錄;HamiVideo 瀏覽量創 2.7 億,觀看人數突破 730 萬,付費會員成長 7 倍,坐穩台灣 OTT 霸主地位。

除了轉播以外,MOD 和 Hami Video 也提供熱點回看、隨選賽事以及將「HDR高動態範圍」影音技術加入奧運閉幕 VOD(Video On Demand,隨選視訊),提升閱聽人視覺饗宴。目前已有許多廣告主詢問日後將登場的各種賽事,並表達加碼投資廣告的意願。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