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公布新廣告政策 正視青少年的隱私問題

記者/曹幀柅

Facebook在本週二(27日)公佈了 Instagram 新的廣告和隱私政策。此新政策的目的是為了保護青少年,以限制廣告商針對青少年投放定向廣告。Facebook此舉動可被視為正面回應多年以來外界對於Instagram在防止未成年用戶遭受性侵犯和霸凌方面做得不夠好的批評聲浪。

■ Instagram 新的廣告和隱私政策,限制廣告商針對青少年投放定向廣告 (截自/Instagram)

在以往,Instagram和Facebook上的廣告商能依據用戶在其他網站上的興趣和活動來投放他們的廣告。然而,在新的廣告和隱私政策頒布後,不管是在Facebook、Instagram或Messenger上,廣告商只能依年齡、性別和位置等選項向18歲以下的用戶展示廣告,而無法取得這些青少年的興趣或活動紀錄。

此外,對於16歲以下申請Instagram帳號的青少年,將採用私人帳號的預設模式。Facebook還表示,它正在開發新技術,以阻止有「潛在可疑行為」的帳戶在 Instagram上與 18 歲以下的人互動,避免青少年暴露在成人或有害內容中。同時,Facebook也正在計劃使用人工智慧來驗證用戶的年齡,以防止13歲以下的兒童謊報年齡去註冊Instagram的狀況。

這幾年來,許多大型的社群軟體公司開始正視年輕用戶的隱私和安全性問題,像是YouTube針對孩童推出的YouTube Kids,以及Facebook的Messenger Kids。社群平台已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份,而用戶的年齡也逐漸下降,社群軟體公司能推出更安全的用戶措施與政策是再好不過的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