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醫療的魅力 K Health如何獲得投資者的青睞

記者/陳冠如

隨著科技不斷地進步以及在Covid-19的催化之下,遠距醫療已不再單單是趨勢而是現在進行式。疫情不僅給予遠距醫療發展的契機,也為各個領域的企業帶來了警醒,讓衆多企業認識到應加速數位化、讓組織更富有彈性、創意,才能夠快速因應每個挑戰與機會。

■ 通訊技術精進+社會需求增加=遠距醫療話題日益發酵(圖截自 / 攝圖網

K Health成立於2016年,它提供了一款App幫助使用者更瞭解自身的身體狀況。K Health透過分析醫生診療記錄、實驗室結果等數據,借由人工智慧chatbot告知使用者目前其健康問題以及該如何被診斷與治療。若有需要,還能協助使用者聯繫到具體的醫療服務機構。

K Health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Allon Bloch表示當初開發這個App的緣由是因爲對美國的醫療問題感到失望。人們會選擇減少定期看醫生的次數,只因爲醫療費用過高的問題無法被解決,故遠距醫療的出現將帶給了人們莫大的幫助。K Health吸收了大量且多樣化的病史、臨床結果以及超過10,000名醫生的經驗,提供有關數百種疾病的治療資訊。

新興的遠距醫療市場競爭激烈,曾有一些分析師估計,到2022年,該市場的價值將達到296億美元。Carbon HealthDoctor on DemandHealthTapPlushCareTeladocAmerican Well還有98point6等都希望能在此市場占有一席之地。而K Health的AI驅動方法與其專有的醫學知識資料庫相結合所具備的良好優勢或許就是長期獲得投資人青睞的秘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