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幫解茫  Facebook推動社團新互動

記者/杜佳鴻

社群媒體平台Facebook(臉書),為了活絡社團成員間於線上的情感交流,於7月14日起變更社團的管理功能。在未來,管理者可於社團內部舉辦線上版的「知識問答」,並可指定團隊內的某位成員為「專業人士」來替成員們解決疑惑,促進團員間的互動頻率。

■社團管理人員可以將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邀請進入社團內進行問答互動。 (截自 /Facebook(臉書)官網 )

Facebook(臉書)目前開放社團內的管理員,選定特定成員成為小組中的專家,該成員接受專家角色邀請確認後,會在個人帳號旁收到一個識別專家的個人徽章,之後便可以針對特定主題來發表評論與意見,管理員與專家更可以互相協作主持問答,讓社團的成立發揮更大的效益。

除此之外,在專家的選擇條件上,Facebook(臉書)也正在進行一些新的嘗試。開發者可以要求民眾選擇他們在運動、遊戲等領域擅長哪些項目,例如:民眾可以在運動項目中選擇擅長瑜伽的主題,那該社團的營運管理者便可以主動邀請進入相關社團,專家間可提供彼此在專業上的知識,互相交流達到教學相長的效益。

目前藉由「專業人士」解茫的「知識問答」互動功能,猶如將過去七、八年級生所熟悉的「知識+」應用在社群網絡上,以活化社團間成員的連結。Facebook(臉書)更認為,這樣功能在目前COVID-19尚未停歇的階段,藉由專業的問與答也有助於打擊「假新聞」,讓民眾接受到正確的訊息免於恐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