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推出毛小孩攝影機 加速雲端服務?

記者/李忻錞

隨著人們的思想改變,越來越多民眾選擇領養毛小孩,成為陪伴人類最好的夥伴,而網際網路快速發展下,台灣寵物科技新創Tomofun藉由Furbo毛小孩攝影機,於亞馬遜十大電商活動中,獲得亮眼的銷售成績。

Tomofun透過不間斷的調查,察覺飼主架設攝影機的主要目的為擔心毛小孩獨自在家是否會有危險,更期望監視器中的畫面是即時觀看的方式。因此,Tomofun透過豐厚的資料量打造AI功能,在攝影機上增加雲端儲存與錄影、居家警報通知與毛小孩日記等更進階版的功能供用戶使用,於2019年正式推出該產品,讓飼主能放心地讓毛小孩在家。

■透過遠端監控,即使出門在外也能放心將毛小孩留在家中。(圖片來源/Furbo官網

然而,為了推出Furbo毛小孩攝影機,Tomofun透過Microservice的雲端應用導入,讓各項服務能夠更即時的通知用戶。Tomofun技術長張佳彥更表示,為了推出智慧服務,若是團隊自行購買GPU伺服器,可能3年內都須採用同一套硬體,才能攤平成本。因此,隨著用戶的增加,雲端儲存空間與需求都會隨之提升,Tomofun要如何在控制成本的狀況下提供良好服務與功能是目前的一大挑戰。

對於新創公司來說,相較於公司擁有的先進的科技創新技術,團隊成員應該著重於認真對待顧客以及了解公司的核心價值更為重要,將顧客作為核心價值才能為公司創造價值。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