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iEER獲智慧餐廚iCHEF投資3,000萬  一同開拓OMO生態圈

智慧餐廚科技新創業者iCHEF於8日宣布策略性的投資QLiEER(客立樂),以新台幣3,000萬元一同開發其POS產品的開發和技術能力,希望能拓展虛實整合(OMO)生態圈,並持續運用數位科技讓更多不同類型的實體開店業者能夠使用更有效率的營運管理系統,進而優化店家營運和營收狀況。

圖為iCHEF 四位共同創辦人。 (截自/iCHEF

iCHEF擁有超過8,000間餐廳夥伴,將POS做為「智慧餐飲科技」的核心,提供餐廳有效的數據分析和應用服務、營運服務,達到餐廳營運最佳化,運用POS所蒐集到的數據和科技輔助餐廳翻轉營收;QLiEER擁有知名餐廳夥伴如:台中屋馬燒肉、一蘭拉麵。雙方合作後,iCHEF也將其軟體開發經驗與資源和QLiEER一同共享,共同開拓台灣OMO生態系商圈,打造服務產業第一名的POS品牌。

在策略性投資之後,iCHEF 團隊將提供資訊系統、行銷與營運等支援,與 QLiEER 現有的產品服務相互提攜,共同打造專注為服務業提供的營運資訊系統。現階段筆者認為在資源的分配和營運支援等以及客戶劃分需要有明確的權責分配,否則有可能會出現惡性競爭關係。

由於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實體服務業者必須做出轉型, 若QLiEER能利用iCHEF所提供的資源,除了讓餐廳業者能有高效率的虛實整合,也讓其他產業如:美容美髮、運動、休閒產業利用雲端科技成為最有力的經營管理工具,將會是實體業者在疫情下的曙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