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總統川普不滿被封殺 提告三家社群平台

記者/彭璿祐

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於當地時間週三(07/07)記者會上宣布,將向FacebookTwitterGoogle及其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傑克·多西(Jack Dorsey)桑德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三人提出集體訴訟,指控三家社群平台公司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剝奪其被憲法所保障之言論自由的權利,且會提出證據並向每家公司要求賠償及索回於各平台的帳號使用權。

2021年01月06日,部分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以暴力的方式阻擋國會進行總統大選結果認證程序,試圖阻止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贏得該此選舉。由於川普一向習慣透過Twitter向其支持者喊話、互動,導致在該次暴動發生後,具有較大影響力的社群平台包括Twitter、Facebook、Youtube等,皆陸續宣布將暫停川普的帳號,以預防透過社群媒體煽動更多支持者參與,造成更多傷害。

在川普支持者引發的衝突後,Twitter即宣布永久關閉川普的帳號。而Youtube也在今年1月表示已移除川普的頻道內容,以防堵上傳煽動暴力的內容。Facebook則是決定關閉川普帳號至少2年,至2023年1月為止,此禁令都會成立。

2021 TRUMP FOUNDING MEMBER。(截自/川普募資活動官網)

在此次的訴訟案中,川普同時在網路上發起了募款活動希望獲得民眾的支持,藉由此募款活動集結支持者們的意識,川普也表示將透過此次訴訟案為美國言論自由取得歷史性勝利。然而,截至目前為止,Facebook、Twitter、Google三家公司皆尚未對此事件有所回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