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隱私政策上路後 蘋果廣告商轉向投靠Android

記者/汪駿華

為了維護使用者隱私,蘋果(Apple)於4月推出新隱私政策,要求公司在未經使用者同意下禁止追蹤使用者的數據使用,自從推出反廣告追蹤後,廣告商紛紛遠離投資iOS,反而轉往投資Android,廣告領域的巨大轉變使得蘋果面臨嚴重損失。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一份報告指出,只有不到33%的使用者同意應用程式持續追蹤IDFA(廣告識別碼),因此廣告商逐漸將投放重點從iOS轉至Android,更不用說有超過70%的蘋果使用者已經將設備完成升級至iOS14.5,這意味著將有更多使用者可以選擇是否讓廣告商能夠持續追蹤使用數據。

■ 使用者隱私的保護政策使得蘋果不再是廣告商的投放主力。(圖源自 / CardMapr.nl Unsplash)

受到這次的廣告風波影響,整個六月期間,iOS上的行動廣告支出降低了約30%,而Android平台上的廣告支出則成長了10%,由於無法追蹤使用者數據,將使廣告商無法精準投放給潛在客群,因此廣告投放的有效性降低,使得廣告價格不再合理,造成廣告商出走,推動了對Android使用者的需求,也同時提高Android的廣告價格。

雖然蘋果目前處境艱難,但預計隨著iOS15的推出,廣告情況將會有所好轉,因為iOS15新版本旨在使廣告的可能性多樣化;使用者的資料可謂是廣告商的命脈,如何在投放廣告與使用者隱私之間做出權衡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