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APP疫情中雲端掛牌上櫃  盼成零售業台積電

記者/鄭竹秀

新零售開店平台91APP在今昨(25)日正式掛牌上櫃,雖受疫情影響,掛牌典禮以線上方式舉辦,卻也成為台灣首創「雲上櫃」掛牌的公司。繼 2016 年創業家兄弟之後,五年來首次在台上櫃的網路公司,91APP 成功掛牌的故事代表打破大家對於台灣市場太小、養不起 SaaS (軟體即服務) 公司的既定印象。

 ▪ 911APP於5月25日,經營團隊以線上方式「雲敲鑼」,宣告公司正式掛牌上櫃,為台灣首創。(取自/91APP官網

91APP在2013年成立,以三種雲端服務為主:商務雲、行銷雲與虛實整合雲。透過提供品牌 OMO (Online-Merge-Offline)虛實整合顧問、電商平台營運、廣告與CRM(顧客關係管理)數據分析、金流與物流等,讓品牌端能快速建立自有電商,並整合線上與線下端的數據,增進營運的效益。目前旗下客戶包含全家全聯LEVI’S等知名品牌,數量已突破萬間。

去年在疫情的影響下,數位轉型對實體零售業變得相當重要,也帶動了OMO需求的成長。而91APP也有著相當快速的反應能力,在5月台灣疫情突然爆發的情況下,在三天的時間內便推出「門市防疫業績包」,其中整合Line官方帳號誒1922簡訊實聯制的功能,快速提供給旗下合作的店家防疫的措施,增加營運的順暢度。

91APP的電商總交易額及營收連續五年皆呈現正成長,目前的市值也超過200億,前景相當看好。董事長何英圻表示,未來將深化OMO服務、加速產品開發。現階段在馬來西亞、香港皆有成立子公司,未來也計畫拿下更多海外市場,以「零售行業的台積電」為目標,盼創造價值,促進零售產業升級,才是91APP掛牌最重要的目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