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房屋服務「上線」 結合5G與AI的看屋新體驗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臺灣政府宣布防疫警戒升級,許多產業開始啟動分流、分棟及遠距居家上班(Work From Home)方式,積極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線上設備需求與流量也隨之成長。

2020年,永慶房屋便思考到5G 延展實境(XR),透過此項技術發展「5G XR沉浸式實境賞屋」,消費者能夠感受到每個房間的空間感,此種看屋體驗重新賦予消費者深入其境的臨場感、創造擬真場景。其實,永慶房屋似乎習慣利用科技工具與客戶對話、完成服務。如「永慶快搜App」的實境找房服務,整合Google街景與評論,便能實現在家線上賞屋、同步認識周遭生活圈的體驗。

■ 永慶快搜App結合Google街景,消費者在家也能線上實境找房(圖片截自/永慶房仲網

如今,永慶房屋更是將成立30年來的成交資料整合,以大數據結合AI智能作業系統,創造出屬於永慶房屋的AI精準配對服務。只需針對客戶需求輸入相關資訊,智能配對系統能夠找到既有條件下最適合的物件,搭配經紀人專業的經驗與洞見,AI選擇變得多元甚至更為精準,提升整體作業效率,也改善了人為判斷時可能出現的紕漏。

永慶房屋的超前部屬,以創新科技的服務抵抗疫情的衝擊。近日網站與App流量增加約1成多,尤其是線上賞屋的功能使用成長了24%。科技改變了人們生活方式,更可能重新定義、翻轉許多產業的服務模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