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電商平台 因全球股市不佳IPO恐延期?

印度電商 為一家電子商務公司,其總部位於印度班加羅爾,是亞馬遜在印度電商市場中最大的競爭對手,今年初Flipkart和投資人開始規劃在美上市,但因SEC(美國證交會)嚴格審查可快速上市的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合併案,Flipkart將IPO時程預計延後至明年初。

Flipkart示意圖(截自 / INDIAPOST

Flipkart剛成立時與亞馬遜策略相同,皆只有在網路上販售書籍,隨後擴展業務至服裝、電器,並自行生產閱讀器等數位娛樂內容。Flipkart同時也擁有龐大的產品供應鏈和自己的物流公司,標榜24小時內送達一線城市。成立於2007年的Flipkart,於2018年被零售巨頭沃爾瑪收購,其公司原於今年初要在美國首次IPO(公開發行股票),過去公司在IPO過程當中,估值很可能高於350億美元,但因全球股市低迷,Flipkart內部經討論後決議延後IPO時程。

Flipkart,首先,自2020年至今,全球因武漢肺炎影響,股市不太穩定,雖部分國家已有生產疫苗,但因病毒持續擴散,仍難以控制住疫情,股市要恢復於以往,時間上難以預測,又因為Flipkart跨足多產業,投資者對於過往所預估市值可能不如以往樂觀。

由於疫情持續的肆虐,儘管Flipkart預計於2021年初恢復IPO計畫,但因印度國內近期爆發大範圍的感染,病毒甚至散佈至鄰近國家,因此對Flipkart而言,國內還有更多艱難的任務等著被解決,正式上市日期仍未可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