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推出Tip Jar主打不收分潤支持創作者

記者/陳昱佑

Twitter宣布推出Tip Jar功能,讓使用者能透過BandcampCash AppPatreonPayPalVenmo等支付服務,小額贊助自己在Twitter上支持的對象,並強調此項服務不會額外收取分潤,藉此創造粉絲與創作者之間的全新互動模式。

Tip Jar功能讓粉絲付費支持創作者沒有被平台抽成的疑慮。(來源 / Twitter官方

Tip Jar功能目前僅開放給創作者,新聞工作者,專家和非營利組織使用,首先需將Twitter的語言切換成英文,如果創作者個人資料頁面上的「關注」按鈕旁邊看到「Tip Jar」圖示,就表示該創作者的Tip Jar已啟用,點擊圖示後即可透過支付服務,贊助自己支持的創作者。

Twitter希望透過此功能,用戶能更加積極分享內容,同時也能讓許多透過Twitter分享資訊、創作內容的創作者、作者、專家藉此獲得營收,並且也能讓非營利組織進行小額募款。雖然沒有收取分潤,但Twitter透過此功能卻可以增加使用者互動比,甚至能吸引更多人使用Twitter或是已經不使用Twitter的使用者回流。

Twitter表示,在未來將開放更多類別的使用者使用Tip Jar,且語言也不僅限於英文,希望全世界有更多使用者透過Twitter創作內容,相較先前推出的訂閱功能,此次推出Tip Jar明顯是為了刺激使用者人數的成長,擴大自己的平台勢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