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可以結帳 PayPal執行長:金融體系將改變

記者/鄭竹秀

全球支付巨頭 PayPal 於3底宣布,將開放美國客戶在與全球合作的線上店家結帳時,用戶可透過錢包中的加密貨幣完成「支付功能」。此消息讓比特幣市值一度衝高到59,000 美元。PayPal 執行長舒爾曼指出,這是一個歷史轉捩點,加密貨幣從一種可以購買、持有或出售的「資產」,成為合法的資金來源。

Paypal 目前服務的範圍超過200個國家,並支援比特幣(BTC)、以太幣(ETH)比特幣現金(BCH)與萊特幣(LTC)等100種以上貨幣。去年交易總額達到9,360億美元,是全球最大的跨國第三方支付商。支付功能開放不到一個月,舒爾曼在接受時代雜誌》訪問時提到:「客戶對加密貨幣需求比預期的還要高出數倍,令我們相當興奮。」表示對金融科技前景的看好。

■ PayPal 開放加密貨幣結帳,等同於在使用信用卡或是金融卡一樣便利(取自/Unsplash

當金融交易在線上的流轉金額越高,越需要盡可能保障用戶的資訊不被洩漏,並防止非法人士盜取帳號密碼,進行未授權的操作。PayPal目前線上的交易透過大數據的概念,由系統於1毫秒內分析130個不同的變異數,來驗證進行支付動作者為本人。

訪談中舒爾曼表示,接下來金融體系會產生重大變革,現今的交易平台五花八門,每位客戶需要將自身的財務資訊分散到不同的帳戶,因此未來主宰市場趨勢將會是透過整合各家資源的一種新型態應用程式,讓客戶能在單一平台上使用各式各樣的產品與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