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查獲中國駭客 竊取維吾爾族人的隱私資訊

記者/李忻錞

Facebook於24日,查獲一群來自中國的駭客創建假帳號,冒充記者、學生、人權倡導者或維吾爾人,藉此獲取信任後誘騙維吾爾人點擊連結。甚至偽造第三方應用程式於Google Play Store商店,透過發布以維吾爾人為主的 APP,傳播惡意軟體,監控海外的維吾爾族。

Facebook表示這群駭客非首次從事此類型活動,主要針對維族人士、記者、新疆異議份子,及居住於其他國家的維吾爾人。倘若用戶點擊這些假網站的連結,或下載偽造的第三方應用程式的APP,便會被植入惡意軟體,遭駭客遠端監控,進而獲取重要隱私資訊。

Facebook發現維吾爾族人士的隱私資訊被中國駭客入侵。(截自 / Unsplash

Facebook網路間諜行動調查主管邁克•德維良斯基(Mike Dvilyanski)表示,中國駭客的入侵方式為利用特洛伊木馬程式感染使用Android系統的裝置,而iOS裝置則運用植入惡意軟體的手法。然而,Facebook的網路安全間諜小組表示,在去年例行檢查中已發現中國駭客意圖不軌的舉動,此次揭露駭客的行為是希望能有效警惕駭客!

針對中國駭客的不法舉動,Facebook也公開聲明,將致力於消除與阻止各種網路上的暴力威脅,且對侵犯維吾爾族人士隱私的中國駭客採取行動,透過強制關閉假帳號,並通知可能已遭侵犯的使用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