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宅健身 中華電信聯手喬山科技打造數位健康鏈

記者/杜佳鴻

近年來國人運動意識抬頭,根據教育部體育署資料統計,台灣截至2019年止,規律運動人口數相較10年前成長近10%,但由於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下,居家健身議題發燒則成為多數民眾新選擇。看準此風潮,中華電信於3月11日宣布,將與喬山健康科技進行跨域結盟,將打照數位生態鏈推動產業升級。

■ 新概念健身魔境透過AI偵測動作調整,避免使用者在家運動產生運動傷害(截自 /喬山健康科技官網 )

身為世界前三大知名健身器材的喬山健康科技,成立於1975年,並以「健康、價值、共享」做為該企業的核心營運理念。為因應疫情於全球肆虐,喬山健康科技在去年即推出Johnson@Mirror(新概念健身魔鏡),透過3D動態補助鏡頭感應使用者的運動軌跡,可和魔鏡中的教練進行姿勢比對與校正,避免運動姿勢錯誤造成傷害,商品自推出後,消費需求至今仍持續成長。

中華電信在此次的策略合作案中,也將提供產品5G、寬頻、資安與大數據資源服務,希望在整合服務的資源下,Johnson@Mirror(新概念健身魔鏡)能達成即時連線零中斷,民眾在家運動時能同步體驗到魔境帶來的娛樂互動效果。為此,中華電信也將開放全台20間門市拓展雙方合作通路,讓民眾進行完善的產品新體驗,增加消費者購買意願。

喬山健康科技董事長羅光廷表示:「未來,健身房可能與家庭用商品緊密連結,語音式的運動文化也將普及化。此次與中華電信的策略合作更是希望將更好的運動服務回饋給消費者」。自疫情爆發以來,體育中心與健身房淪為高風險地區,這也爆發全球健身房營運不善的倒閉潮。喬山健康科技與中華電信的異業結盟合作,無疑替民眾帶來「宅」運動的新觀念,也開發產業新商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