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人員好幫手 雜貨配送機器人美國上路

記者/杜佳鴻

食品雜貨起家的美國第二大連鎖超市集團Albertsons(艾伯森),於3月5號宣布將與自駕車新創公司Tortoise合作,提供可遠端操控的機器人在超市進行送貨服務。

■送貨自動機器人於美國上路,雖還在測試階段,但未來值得期待。(截圖自 /Tortoise官網

Tortoise運物機器人配備了攝影鏡頭與揚聲器,也因如此,它是於遠端經操作人員完全性的進行操作,避免因自動駕駛在行駛安全上的疑慮。其次,Tortoise運物機器人採用計畫送達規劃模式,如每週一次貨物訂購運送,並可攜帶約略120磅重的貨物,並以每小時3英里的速度將貨物平安送達銷售據點,並發送短訊息通知客戶取貨,藉以實踐非接觸式的交付新體驗。Albertsons(艾伯森)的副總裁Chris Rupp更表示:「我們團隊將不斷嘗試具有突破性的新技術,這些技術將帶給我們的用戶更多的便利性」。

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Tortoise由David Graham和Dmitry Shevelenko所創立,是一間致力於將汽車自動駕駛技術應用於自行車的公司,其為自行車與踏板車添裝包含雷達、攝影鏡頭、電動機等基礎配備,藉以提高每輛車自主的功能,並確保使用者於需要時,便能在社區間使用自動車輛與停放為目的,降低勞力成本提高共享的價值。

Tortoise與Albertsons(艾伯森)集團攜手合作的運物服務為試點計劃,該服務目前將規劃於Albertsons(艾伯森)旗下位於北加州的Safeway連鎖超市進行測試,現階段也將會有友善運物車工作人員全程陪伴。此次的合作計劃也將為電商物流產業帶來全新的突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