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到底在紅什麼? 全球名人、明星都在用!

身處數位時代下的每個人,不能不知道的語音社群應用程式Clubhouse!尤其當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名人歐普拉,甚至是你追蹤的KOL(Key Opinion Leader)都在使用!在疫情的衝擊導致人們大多只能透過線上方式與他人交流的情況下,誕生的Clubhouse究竟具有什麼樣獨特的魅力?

Clubhouse作為一款語音社群應用程式,滿足用戶於線上交流互動的渴望。用戶可以隨時加入任一房間收聽語音對話,選擇聆聽或是舉手發言;也可以自行創建房間,自己當主持人聊起各類話題。不過與其他社群應用程式、線上會議室不同的地方在於,它需要透過「邀請碼」才能註冊使用,更開啟了許多人的好奇心,讓人想一探究竟。

■ 近來火紅的語音社群應用程式Clubhouse。(圖片來源/App Store

另外,Clubhouse還有一大特色為聊天室使用「觀後即焚」的概念,不會保存房間的語音內容,讓人更不想錯過任何精彩內容。同時,Clubhouse在選擇與社交上更為彈性與開放,用戶可以自行選擇喜歡的房間進入,或是自己開啟話題;還可以像聽Podcast一樣,一邊工作或做家事,一邊收聽Clubhouse,而且隨時隨地都能加入他人的對話討論,成了另類「聲音社交」的應用程式。

不過目前在台灣的普及速度較慢,加上其註冊使用上的稀缺性、功能尚未發展成熟,未來又該如何在兩大社群應用程式FacebookInstagram中殺出重圍? Clubhouse在爆紅之際仍需進一步觀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