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也能解鎖iPhone?Apple推新iOS這樣滿足用戶

記者/孟祥瑄

Face ID自2017年隨著iPhone X推出,已經是許多iOS用戶習以為常的手機解鎖模式,但在COVID-19爆發,戴口罩成為出入的必備條件後,掃臉解鎖卻成為麻煩的事。Apple在此際終於宣佈推出iOS 14.5,達成用戶不必脫下口罩也能解鎖iPhone的願望,前提條件是用戶必需擁有一支Apple Watch。

Apple在2月2日釋出iOS 14.5 Beta與watchOS 7.4版本,用戶在更新後可以新增設定以Apple Watch解鎖iPhone,在之後每次想掃臉解鎖手機,卻被口罩阻撓時,只要有配戴也在解鎖情況的Apple Watch,就能自動轉為以其解鎖iPhone,成功後Apple Watch也會震動以示提醒。

■距iOS 14.4正式推出一週時間,Apple再釋出iOS 14.5 Beta版本。(截圖自/Apple官網

除了免脫口罩解鎖的配套措施,iOS 14.5即將推出的其他重要更新還包含支援5G全球雙卡雙持功能,也開始支援最新的PlayStation®XBox遊戲控制器,新增控制Siri電洽與傳送簡訊給緊急聯絡人的語音指令,強制開啟反追蹤廣告設置,以及調整並優化Podcast與提醒事項等應用程式的介面及功能設計。

戴著口罩也能解鎖可能還是大多數用戶更關心的新功能,但值得注意的是,即使用戶也符合了具備Apple Watch的條件,該解鎖服務仍並非萬用,它僅僅只適用於解鎖手機本身,如果用戶需要進行Apple Pay支付,仍要乖乖脫下口罩進行Face ID解鎖。正式版本的推出預計將在下月正式上線。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