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開始學閩南語 Apple尋找台灣工程師?

記者/李忻錞

Apple日本團隊於本月15日開始尋找台灣的語言工程師,期望將閩南語言納入語音助理需要學會的語言之一,替用戶打造出在地化、客製化的使用感受。那應試者的英文程度就不需要精通嗎?蘋果官方表示,由於需要在全英文的環境中,進行書面報告與團隊溝通,因此,英文能力也納入徵才考量。

隨著AI的技術逐漸發展,智慧語音助理成為家喻戶曉的AI技術之一,通過統一的對話框,提供用戶所需的資訊與服務。這項技術中,最重要的模塊為對話管理,負責事項包括管理用戶的整個對話流程、衡量用戶的意圖是否明確,以及是否能進行資料庫查詢與履行相應的任務。其他模塊包括語音識別語音合成自然語言理解自然語言生成等模塊組成,使智慧語音助理能快速了解用戶的語句,並完成指令。

截至去年3月,Siri能支援21種語言。不過,它不是最厲害的語音助理,因此,Apple仍致力於開拓其他競爭者還沒觸及到的語言市場,期望透過語音助理與用戶拉近距離。 日本的Apple橫濱團隊將閩南語 列為新加入的語言,並開始尋找人才。待開發完成後,熟悉閩南語的民眾即可在手機上跟Siri對話。

■ Apple尋找台灣會說台語的工程師(截圖自/Apple官網

在未來人工智慧生態中,智慧語音助理將扮演重要的角色,承擔許多與系統協調指揮的任務。而當智慧化徹底走進我們的生活中,如何找尋精通在地語言的工程師,並設計出具代表性的語音助理,成為未來生態布局上的一大挑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