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跨足物流業 即將推出Pandago服務

記者/劉有耘

Foodpanda於昨日(19日)舉辦年度記者會,在成果發表之於,更大的一個亮點即是Foodpanda將於明年1月推出物流外送服務「pandago」,此服務將目標客群設定在有快速到貨需求的網購市場,與目前美食外送營運模式不同的地方在於,使用Pandago的商家並不需要與Foodpand官方進行簽約,商家只要透過APP即可使用此服務,並以外送距離作為計價,未來服務成熟後更可能開放C2C物流外送,打造更完善且多元的外送生態系。

Foodpanda將推出Pandago服務。(取自/Foodpanda官網

Foodpanda能夠推出此項服務,歸功於先前在台扎根八年耕耘的結果,主要有外送團隊與AI派單系統,AI派單系統在接單後會判斷外送員的位置,經由電腦計算後給予最有效率的派單,這兩者皆為Pandago即時物流配送的基礎,降低市場進入障礙,助長了Pandago的可行性。

在事事都講求效率與方便的台灣,消費者對於快商務的需求越來越高,尤其在疫情爆發之後,外送服務從一種服務上的「享受」轉變成一種「必須」,外送平台也在這波宅經濟浪潮的不斷延燒下,搶占許多商機,同時也培養了一批忠誠顧客。

Foodpanda台灣董事總經理方俊強表示:「以2017年為基準,預計在2020下半年,訂單量成長將會到達300倍。」,從今年4Foodpanda自建倉庫,到明年將推出的Pandago服務的策略,可感受到其想搶占快商務市場的野心,然而快速的成長加深其IT負荷,在本月13日就曾發生系統當機無法接單的問題,系統的穩定性也將是Foodpanda團隊需要克服的目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