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Taxi搶進智慧型計程車市場 攜手合作Smart Taxi

記者/李忻錞

Line Taxi於今年7月推出免裝錶叫車平台後,讓獨占叫車平台的Uber多了新對手!執行長陳泰成表示,汽車走向智慧電子化,若免裝錶計程成為主流,未來,特斯拉這類新型態智慧電動車加入計程車行列,更是指日可待。2020年走到尾聲,裕隆集團於今年11月宣布,旗下的Smart Taxi 與Line Taxi成為策略聯盟夥伴,讓用戶透過格上Go Smart App叫車,將Line Taxi方便的叫車功能,與格上的電動車優勢結合,打造低碳的移動生活。

台灣計程車分為兩大類,其中一類為多元計程車當中結合免裝錶計車服務,只須透過App叫車,便會自動計算車資,讓司機與消費者可知道車資,縮短雙方的交易流程,提高便利性。且結合Line pay多元化的服務,讓使用者無須額外申辦帳戶,即可在聊天室中完成即時叫車、預約叫車、評價、付款的操作。

■ Line Taxi攜手合作Smart Taxi ( 截圖自/Line Taxi官網 )

Smart Taxi目前有納智捷S3 EV+Nissan LEAF特斯拉三種智慧型車款,提供司機做為計程車之選擇。而在Line Taxi上的司機不會有賺取回本壓力的主要原因是Line Taxi並沒有向司機收取會費,且對司機的管理方式相較於傳統計程車產業較寬鬆,能使司機為乘客帶來更好的服務。

相信Line Taxi與Smart Taxi的結合,不僅在數位轉型上有了新的突破,也為台灣計程車產業帶來數位化的創新,搭配免裝錶能使整個計程流程更為方便,讓原本不肯改變的傳統計程車司機可以看到數位科技所帶來的效益,進而加入智慧化計程車司機的行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