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整併Workfront 提升遠距工作效率

記者/鄭竹秀

視覺專業軟體公司 Adobe,於11月9日宣布將以1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過去長期的合作夥伴 Workfront。Workfront 公司於2001年成立,開發以企業工作管理的平台為主,在疫情蔓延的當下,能夠幫助公司員工提升遠距工作的效率,也讓Adobe在協同工作工具方面的發展更為完整。

Workfront是企業工作管理的公司,擁有超過 3,000 個企業客戶、以及約 100 萬名用戶。除此之外,Workfront 的平台在協調營銷工作流程方面,透過彈性配置來因應各種規模公司的需求,並且幫助企業端管理策略企劃、追蹤行銷活動,提升遠端工作者的效率。Adobe 和 Workfront 原先已有長期合作經驗,共享1,000多名客戶,由於顧客市場高度重疊,Adobe 透過收購的方式,讓旗下的使用者能夠體驗更加流暢的工作流程。

■Adobe Experience Cloud示意圖(截圖取自/Adobe

Adobe 透過此次收購來優化 Adobe Experience Cloud 服務,該服務為提供內容管理、客戶旅程管理、客戶資料平台、洞見分析等工具的平台。由於 B2B 和 B2C 的客戶日益增長,更需要快速、能夠交付大量的內容和個性化的營銷活動。加上疫情因素,遠距工作使得同事間的溝通越顯重要,透過 Adobe Experience Cloud 和 Workfront 的結合,將為目前的企業工作管理的平台帶來更好的效率以及更流暢的體驗。

這項交易預計將在 Adobe 的2021會計年度首季完成,交易結束後,原先在 Workfront 的執行長 Alex Shootman,將繼續領導 Workfront 員工加入 Adobe 團隊,而在交易之前的這段時間,兩間公司都將繼續獨立運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