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moo 家庭帳號功能 闔家閱讀沒煩惱

記者/何聲婷

台灣電子書服務商 Readmoo 讀墨歡慶八週年,看好親子共讀市場,借鏡國際電子書龍頭 Amazon Kindle,於 14 日推出「mooFamily」家庭帳號的新功能,鎖定親子客群。每一個家庭帳號,以 2 位大人加 4 位小孩為成員上限,成人可以彼此互借書籍,也可將書籍借予小孩,如實體書一般輪流借閱。除此之外,每位家庭成員皆擁有獨立書櫃與註記等功能,能共享書籍卻互不打擾。

Readmoo 於 14 日推出 mooFamily 的新功能。(截圖自 / Readmoo 網站)

 

Readmoo 讀墨電子書執行長龐文真表示:「讀者的聲音持續推動 Readmoo 開發新服務,這次家庭帳號的起點,也是透過讀者提出家庭共讀、相互借閱許願,進而因應需求而推出。另外,亦是借鏡國際電子書龍頭 Amazon Kindle,但我們更符合台灣產業狀態,提供在地化的服務。這次推出家庭帳號只是第一步,未來關於幫兒童帳號儲存零用金、以及與父母共讀的銀髮族帳號,都在開發計畫中」。

兒童帳號目前僅支援以 mooInk 系列閱讀器閱讀,除了可讓孩子減少接觸藍光,亦可讓家長透過家庭帳號,關注孩子的閱讀狀況,讓閱讀成為家庭活動的選項。再者,對於閱讀器可能會推出小尺寸,以及不同外殼色彩的新機。不僅如此,有鑑於目前市面上推出的彩色電子書閱讀器多為國外廠牌,龐文真對此也回應表示:「敬請期待」。

2020 年雖然面臨到全球疫情威脅,但電子書銷售依然維持穩定成長,且 Readmoo 不論是全站閱讀時間,或是電子書營業額,都已超越 2019 年的全年表現。Readmoo 強調未來將維持專注於讀者的需求,以社群經營、遊戲激勵等方式推廣閱讀,持續軟硬體更新提升用戶體驗,讓閱讀有更多可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