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糖就搗蛋 Amazon打造電商消費新體驗

記者/杜佳鴻

跨國電子商務企業Amazon(亞馬遜),於近日推出一款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的應用程式「Amazon AR Player」,透過Amazon運送商品紙箱上的QRCode結合AR技術,讓收到包裹的消費者有全新的消費體驗。

■消費者於包裝紙箱上的南瓜圖示著色,透過APP的呈現展示新的消費體驗(截圖取自/Amazon官網

全新設計的包裝紙箱目前主要於美國流通,所有的紙箱上皆有特殊設計的QRCode,消費者使用手機上的相機鏡頭,透過「Amazon AR Player」App拍攝紙箱上的QRCode,擴增實境便會將紙箱變成藍色汽車,乘坐於紙箱內的消費者猶如正在開車般身歷其境!其他也可以產生如:柯基犬、Amazon(亞馬遜)的微笑徽標等動畫人物。另外,該應用程式的發明也搭上了美國一年一度的萬聖節風潮,消費者可能收到印有南瓜圖示的包裝紙箱,發揮個人的創意,使用繪圖工具在南瓜圖示上著色,透過相同的方式,消費者的創作便可於手機螢幕上呈現。

Amazon(亞馬遜)指出,AR(擴增實境)技術的導入,主要目的也是希望消費者可以用一種有趣的互動方式,重複利用Amazon包裝紙箱,直到進到垃圾桶為止,提高其再利用率。Amazon(亞馬遜)公司有一個由85位成員組成的團隊,該團隊致力於改善包裝,藉以減少運輸對環境所造成的傷害。透過應用程式的開發與行銷模式,喚起消費者的環保意識。

在全球電子商務市場中,Amazon(亞馬遜)的出貨量位居首位。在過去,該公司與大型膠帶與膠水製造商成為合作夥伴關係,開發新型減少浪費的包裝設計材料,例如:將可回收的塑料軟墊信封郵件取代泡泡紙信封。相較去年同期成功減少了19%公噸的包裝耗材。儘管如此,仍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作為全球出貨量最高的電商龍頭,後續在環保議題上仍待消費者持續檢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