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品發表會 5G智慧家居再升級

記者/汪駿華

Google於美國當地時間9月30日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發布了兩款5G新機,Pixel 5Pixel 4a(5G)一同亮相,除此之外,智慧家庭系列也增添生力軍,因應疫情期間的居家娛樂需求,Google本次新推出的智慧音箱Nest Audio更加強了聲音表現,以及首款可遙控的 Chromecast 影音串流播放器。

Google兩款5G新機皆採中高階設定,並主打相機鏡頭和電池續航力。兩機皆搭載同款相機鏡頭,為16MP超廣角後鏡頭、支援HDR+,並透過新的夜間人像模式Night Sight提升在低光源處的拍照效果;電池續航力方面,兩款手機都內建全新「超級省電模式」,可以提升電力使用效率,讓手機僅運行必要程式及額外選擇幾個想要繼續使用的程式,可以讓電力最多持續長達48小時;台灣以及歐美多國已經逐步推出5G服務,此次推出的新機種,能利用5G高速率、低延遲、大頻寬等特色,讓使用者可以在5G網路下享有流暢的YouTubeYouTube MusicGoogle Stadia等娛樂服務。

Google秋季新品發表會,未來的科技趨勢將邁入5G、物聯網的時代。(截圖自Youtube/Launch Night In直播)

除了兩款5G手機外,Google也帶來了另外兩款智慧家庭產品Nest Audio及Chromecast。Nest Audio相比前一代智慧音箱Google Home,音量增加了75%,低音則增強了50% ,Nest Audio可以依據使用者正在播放的音訊內容,自動調節其聲音效果,並且能根據環境,動態地調整音訊的音量,就算環境吵雜,也能接收到Google助理的回應或是調整新聞音量。

新的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最大賣點就是內建全新Google TV介面,它有更現代化的介面設計,並可以直接透過Google助理搜尋影音內容,不必進入每一個影音App中尋找,此外,新的Google TV新增待看清單功能,如果臨時朋友推薦一部不錯的影劇時,可以直接透過手機搜尋,並在Google搜尋結果中直接將其加入待看清單,它會自動與Google TV同步,等到回家時就可以收看。

這次Google新品發表會,可以看出5G網路已經越來越普及,未來的手機趨勢也都會朝向搭載5G為主,而智慧家居則是強調物聯網的應用,這些技術使得人類的工作、生活變得更加舒適、便利、快速以及智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