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分享】2020數位啟航電商論壇 O2O模式帶來的新趨勢

記者/陳冠如

隨著數位化、智慧化的蓬勃發展,電子商務導入產業所帶來的未來趨勢與發展,成為了現今各界密切討論的議題。25日,國立中山大學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台灣區農業暨食品電子商務協會合辦的「2020數位啟航電商論壇」於中山大學順利落幕。其下半場由兩位各自領域的佼佼者分別針對新零售、O2O行銷,帶來了各自經驗的主題式實務分享。

■邀請中山大學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的梁定澎教授致詞。(攝影 / 盧國峯)

下半場的第一位講者是來自Cyberbiz電商平台的陳彥佑行銷總監,與我們暢談了台灣實體店面應該要如何面對新零售所帶來的衝擊與挑戰。加上今年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電子商務呈現爆炸性成長,故若實體店面不作為,將會面臨更嚴峻的挑戰。因此,陳彥佑表示要想有長久的發展,實體店面首先要有自我認知、技能知識,才能為未來做布局。轉型,是眼下最好的方法,透過O2O的電子商務模式,將線上與線下做整合,將會為未來創造無限商機。

■網路電商x實體店面發揮1+1>2的功效。(攝影 / 陳冠如)

■講者分享點數經濟、電商新營售的實務範例。(攝影 / 陳冠如)

最後,為我們做分享的是來自智慧時尚公司的張育銓總經理,其講述內容包含點數經濟與O2O行銷的實務範例。當提到點數經濟時,張育銓表示目前有紅利點數消耗不完即歸零的現象, 因此對商家提出建議可以嘗試讓點數流通,做開放式交換,讓民眾有更多選擇,並接續提出了運用資訊數據,例如,找受認同、有價格破壞性的兌換商品,與透過流量驗證找出反應夠高、回饋性高的商品…等建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