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王品集團將成立虛擬廚房

記者/杜佳鴻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第19屆「2020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於本月9日福華文教會館登場,今年共邀請了台大工商管理學系教授黃俊堯、阿榮嚴選創辦人陳昭榮、王品集團副董事長李森斌等六位重量級人物。

■王品集團副董事長李森斌受邀參加第19屆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截圖自/王品集團)

隨著台灣今年產業受到疫情的衝擊,今年大會主題將聚焦於連鎖餐飲如何透過數位化的轉型,以因應未來局勢。王品集團表示, 3月份餐飲營收銳減了兩成。為此,旗下包括王品牛排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品田牧場等21個品牌做出了變革。其中,石二鍋寄出了贈送加菜金,提高了會員平台的會員數外,集團於4月份開啟了17個品牌的外送服務,更規劃於未來研發全新的「虛擬廚房」。

隨著foodpandaUbereats等外送市場的發展,虛擬廚房順勢起家。一般而言,係指沒有實體店面的商家,主要於外送平台成立服務的餐廳。對業者來說,除了可以省下大量的店面成本外,更可以透過合作的外送平台,提供數據分析更貼近消費者的需求。

王品集團的一大優勢在於,旗下品牌數眾多,且餐飲種類選擇多元。未來虛擬廚房的實際作為擬待公布。在資訊安全為前提的情況下,透過數位改革創造全新的品牌體驗,也留給消費者對於集團的期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