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增無聲訊息功能 Android自動備份用戶等到了

記者/陳怡蓁

對於習慣使用即時通訊軟體LINE的台灣民眾,不僅能一對一或開設群組相互傳訊息,還能與政府單位、企業官方帳號,傳遞接收資訊與互動回饋。近期LINE更新版本增加些許功能,例如,可開啟在LINE Labs中的無聲訊息功能,還有能啟動自動備份與貼圖優化介面,後兩者的出現更是長久使用者的福音。

繼5月份LINE推出針對Android用戶的實驗新功能「聊天室分類」,使用者能迅速透過好友、群組、官方訊息分類頁面中找到最需優先處理的訊息;而同樣在LINE Labs中增加了啟動無聲訊息功能,從【主頁】點選右上角的【齒輪】樣式,接著在基本設定中點選【LINE Labs】,進入頁面即能開啟。

■ LINE Labs頁面中能開啟無聲訊息功能。(截圖自/LINE )

當要傳送文字、照片、影片及貼圖等類型的訊息時,長按【紙飛機】圖示的傳送鍵,當點選無聲傳送的選項,能讓接收者不論在會議、試場中等重要場合,還是睡覺時,就算忘記關靜音或通知提醒設定開啟,也能避免被影響,對於傳訊者是能表達貼心細節的舉動。

再來就要談論到長久使用者的福音,自動備份與貼圖優化介面,前者能大大減少忘記備份就換手機的崩潰情況,至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設定Google雲端硬碟帳號,就能啟動文字訊息的自動備份。後者的貼圖優化介面,像是對於會下載活動中免費貼圖的使用者,可以免去因時效到期須手動刪除的步驟,會自動刪除過期貼圖、顯示快過期貼圖、貼圖跟表情貼切換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