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大甲媽祖智慧佛珠 智慧型穿戴裝置新領域 

記者/Silvia Lai

宏碁(Acer) 3 日宣布與大甲鎮瀾宮攜手合作的「大甲媽祖智慧佛珠」於全臺近 5,700 家 7-ELEVEN 門市開放預購,智慧佛珠共有「清香崖柏」與「金星紫檀」兩種款式,並內附無線充電座。宏碁利用科技創新以宗教信仰為媒介,不僅突破智慧型穿戴市場的新領域,也從超越 200 萬人次的媽祖遶境中,創造 30 至 50 億元的宗教商機。

■大甲媽祖智慧佛珠於 7-ELEVEN 開放預購。(截圖自 / PChome

大甲媽祖智慧佛珠由一顆電子主珠與十三顆木珠串連,主珠內建無線充電晶片,可透過無線充電座進行充電。另外,智慧佛珠透過專屬的 Leap Beads 智慧佛珠 APP,不僅能記錄念佛時轉動佛珠的次數,還搭配超過 200 首心靈音樂,甚至因應年長消費者的使用習慣,搭配鬧鐘提醒功能與運動、健康以及睡眠監控管理。

最特別的是,每一串大甲媽祖智慧佛珠皆經由大甲鎮瀾宮誦經、過爐、祈福等儀式讓媽祖加持。對信徒而言,此智慧型穿戴裝置除了科技的創新功能,也多了心靈層面對神明的寄託。

宏碁近年瞄準信仰商機,力推宗教科技智慧型穿戴裝置,去年曾與北港武德宮一卡通公司合作推出具交易功能的「易付佛珠」,甚至進攻歐洲天主教市場推出「智慧玫瑰念珠」。隨著宏碁持續挖掘新商機,包含宗教信仰、空汙監測等,預期今年佔新事業比重可持續提高。

分享此新聞: